標籤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等愛(2)

真是烏鴉嘴的葉教授,雖然說那個肉餅弟不是我所期待的型男,但是向本姑娘要了MSN好歹也要有點動靜吧!段考都考完好幾天了,也沒有顯示有新的聯絡人加入,真的就這麼無聲無息了好幾天,看來真的是怯懦的很徹底,真搞不懂他那時候是怎麼鼓起勇氣跟我說話的。

又到了週末了,還是一如往常的我與葉教授在咖啡館相遇。並不是說刻意的邀約,但是三個月來都是這樣子的見面,與其說是我們的默契,不如說是我與他各自的習慣吧!

「老實說,妳是不是暗戀我?才總是挑週末在這咖啡館出現。」葉教授慢慢走來,一屁股坐在他的寶座上。

「好像每次都是我先到這,你才硬要跑到我旁邊坐下的吧!」

「這也不能怪我啊!好歹我們是同校的,比較有親切感嘛。更何況我選書要花的時間比妳久也是應該的,妳只要到愛清嗯哼區隨便拿本去結帳就好啦。」葉教授晃動著手中的書本,一付這才是學問的表情。

我看著書面,標著<實用野外捕獸陷阱製作大全>,天啊!他到底在想什麼,台灣那裡還有野獸可以捕,就算要補,為什麼還得要自己製作陷阱啊?而且還實用並且大全呢,真是夠了。

「算了,不跟你說這些,對了~為什麼你都要說愛情嗯哼啊?」

「歐~因為我幾乎不看愛情小說,雖然試著看過一兩本,但是實在令人厭煩,總是些不知所謂的對話,如同無病呻吟一般,就像嗯哼一樣的無意義語助詞。」他聳聳肩,擺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什麼叫做無病呻吟,有很多的愛情故事是非常感人的,你沒有去了解那些內容當然看不懂他們對話的含意,才會覺得像是沒有意義的對話。」我用高八度的音調告訴他這個真理。

「okok~好男不與女鬥,這部份我說不過妳,投降認輸便是。雖然我並不覺得那裡感人了。」說完便將眼光放在書本的文字與圖片上了。

正當我要說出「我不要再跟你說話」的時候,還被他早一步任性的用手指塞住耳朵,擺明了拒絕溝通。

隔壁桌坐著兩個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人,似乎很有興趣的聽著我與葉教授的對話。兩個人的五官都很立體,有著體保生的體型,看這個身高應該是某大的籃球隊員吧!

其中帶著鴨舌帽有點嘻哈裝扮那個,帶著陽光般的微笑開口問我說「你們是男女朋友嗎?你們的對話好有趣歐!」

「並不是。」我與葉教授異口同聲的說,唯一不同的是葉教授的目光沒有離開書本,他看的那一頁是補山豬的陷阱,似乎他對這興趣濃厚。

「呵呵,這樣啊!我剛剛還跟我朋友打賭你們是不是男女朋友呢。看來我賺到了一客牛排啦!」原來在別人眼中會把我跟這個四眼怪咖看成是一對,難怪我的情路不順,即便是唯一的一次也是葉教授不在的時候。

「還沒自我介紹,我是Kevin」他指著身旁的朋友說「他是我的好兄弟,Jason。我們是科大的男子排球隊員,大一新生。」跟著便狹著那要命的微笑就向我伸出大手。

「你...你好」是來真愛來臨的時候嗎?我還沒有準備好。

「這時候依照禮貌,妳應該跟他握手,並且自我介紹。」他的目光依然在書本上,天啊!這時候為什麼他會在我的身邊,真希望他的座位下面馬上出現個補獸器把他夾死算了。

「你們好,我是葉延壽,大家都叫我葉教授。中國人,所以沒有洋名,當然也不需你幫我取一個。」他總算是放下書本了,很快速的跟Kevin握了手。

Kevin似乎對葉教授的怪異舉動與言論沒有多大的反應,將眼睛看向我「那麼,小姐妳呢?」

「我...叫做雁萍,也沒有英文名字。」這時候的我是第一次這麼怨恨這個菜市場名字,甚至連自己說出來都很難為情。之前葉教授問我名字的時候,他就毫不掩飾的笑了足足有五分鐘之久,不知道Kevin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很好聽的名字啊!不如我們就叫妳Ame吧,很像、也很好記。」Kevin的臉上充滿了誠摯的表情,完全沒有取笑的神色,還好心的幫我取了個可以自我介紹的英文名字。但是怎麼不去死一死的葉教授卻又揚起了他那招牌的不屑笑容,雖然很微小,但是我的角度剛好可以看到。

「J,他們好有趣歐,我想我們一定可以跟他們成為很好的朋友的。我們互相留個聯絡方式吧!」

Jason用右手拳頭輕敲了自己左胸兩下,表示出很美式的「沒問題」的意思。

就在Kevin跟Jason正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的MSN與手機號碼的時候,葉教授又發難了。

「我家沒有電腦,所以當然也就沒有MSN。不過好在我爸是養賽鴿的,如果有興趣聯絡我的話,用飛鴿傳書也行。」接著居然遞出了他爸爸養鴿場的名片,我快要暈倒了,他是想要順便招攬生意嗎?我已經可以想像鴿子繞著他的頭飛舞的盛況了。

Jason很用力的比出大拇指,然後豪邁的說出「哈哈,阿泥丟嘸免啊!」葉教授也就將名片收了回來,原來黑黑壯壯的Jason是個習慣說台語的人。

跟著Kevin將有著他們名字與聯絡方式的那頁撕下來給我,並且把筆記本遞給我。我用我這輩子最工整的字跡寫下了聯絡方式交還給他們。Kevin看了一眼,還很貼心的在上面註明了Ame,並說這是他要記住的。

接著他們又跟我們聊了一會兒,內容大多是平常有些什麼娛樂之類的。說實在的,我除了打工與在這看看書之外,平時的娛樂真的是乏善可陳。至於葉教授就是稀奇古怪的亂答一通,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這樣的交談讓我對Kevin加深了不少的印象,也讓我更加嚮往一年之後的大學生活,想像著是多麼的多采多姿。過了一會兒Kevin跟Jason就離去了,並且對著我說,記得保持聯絡。

「還好有我。」葉教授如釋重負的說。

「什麼意思?」

「是我幫妳吸引了他們的注意。」

「你可真是夠不要臉的了。妳還好意思說呢,就是你老是跟我坐在同一桌,害的人家誤會我們是情侶,難怪我的感情路一直沒辦法展開。」

「我可沒那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

「這不就回到一開始的問題了嗎?好歹我們也是同校,比較有親......」

「我不要跟你說話了啦!」

(未完)

1 則留言:

  1. 很不錯耶!我現在好期待續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