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亡命快劫 (The Taking of Pelham 1 2 3)

上次看電影放映前的預告片,促使我們晚上十一點跟小狐狸去西門町看了這部片,老實說~我們倆真的是很容易被預告片說服進戲院看片的人(也包括了被賣場展示還有第四台說服)。禮拜天深夜的電影院,真的是沒多少人,所以也難以判斷這部片子是不是很賣座。再出發看電影之前看了一下網路上的電影簡介

新版海報

舊版海報 (轉載自視界網)

 

發現了這部片子是翻拍自1974年的同名經典影片,算算一時至新版影片上映已經有35個年頭了。導演東尼•史考特 ( Tony Scott ) ,曾執導過湯姆•克魯斯的成名作《壯志凌雲》,並與威爾•史密斯合作過《全民公敵》,丹佐•華盛頓 ( Denzel Washington )  的上一部大片《時空線索》也是由他所執導的。

要說這片子與之前他所導演的膾炙人口的商業大片比較起來,好像缺少了些什麼。刺激感好像缺少了些,有點像是要強迫用快速晃動鏡頭的手法來製造緊張與衝突感,但是我們卻覺得看得有些頭暈,真正的刺激感卻沒有多少。

在轟隆隆的影音娛樂背後,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東西又有些不夠明確。如果說丹佐•華盛頓的角色是出於無奈、被陳腐的官僚所吞噬的小角色。那麼憤恨不平的約翰屈伏塔 ( John Travolta ) 又是屬於什麼呢?  自我合理化的罪犯嗎? 或許合理的解釋就是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台詞吧! 這全都怪【該死的紐約】。描寫官僚的部分有笑點,但不是這部電影的主軸,如果想看發人深省的片子,這部就算了吧!  要殺殺時間或許可以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