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三峽、桃園趴趴走,吃牛排看夜景。

前陣子不停地下雨,悶了好幾天,好不容易終於又看到晴朗的天空,當然要出門走走去。 但是要去那兒呢? 就到三峽老街逛逛吧,因為之前我一直記得有帶老婆大人在多年前走過,但是老婆大人卻「堅稱」絕對的沒有,並指著我的鼻子說:『你~~肯定是帶別的女人去的。』 耶!? 這種事情不宜強辯,不管有沒有沒去過,出發吧。

三峽老街

非假日的老街,遊客甚少,除此之外,與我印象中的老街已經大不同了,經過了重新整修與裝飾,看起來新舊交雜,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兩邊的店面販售著各式各樣的玩藝兒,卻不盡然有什麼樣的特色。最為人所知的應該是牛角麵包吧,但是天氣炎熱,我們實在是提不起興致品嘗啊。大少爺倒是在這兒得到了新的戰利品,遙控汽車一台。

清水祖師廟

到了三峽,不免俗的一定要去清水祖師廟參拜一下,老婆大人說:「我們自從大少爺出生以後,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廟宇了。」這也是好事一件,我們都認同多拜拜總是有保佑,即便是求個安心也是很好的,相信當爸媽的都能體會。

參拜完正殿,老婆大人帶大少爺上二樓的太歲殿上香,我則負責在大殿照顧在娃娃車裡的二少爺。抬頭望著藻井與斗拱,廟宇的建築還是很吸引我的目光,書房裡面還有幾本研究泉漳建築的專書,想要跟家人分享這些大木結構、雕刻技藝等等的東西,不過老婆大人興趣缺缺,我也不好勉強她要聽我碎碎念個沒完,兒子還小更是聽不懂。就讓這些東西還是單純的當作我個人興趣就好,等哪一天兒子長大,有興趣問我的時候再說吧!

小結

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記得曾經騎著機車帶她去過耶,但是不管是我記錯(女人)了也好,還是老婆大人忘記了也罷,現今總算走了一遭,就讓我們兩人在三峽也留下一個共同的回憶吧。


邊界驛站

逛完了三峽,天色尚早,想想此處離桃園大溪不遠,就順道去慈湖看看吧! 說來慚愧,以前常跑大陸時,還去看過毛澤東故居勒,老蔣的慈湖我卻沒去過,反倒是成了對岸觀光團必遊的景點之一。不過接近慈湖的時候突然的下起的雷陣雨,我們就先轉往以超大牛排聞名的【邊界驛站】大溪分店吃點東西,等雨停了再去慈湖。不過這一吃就耽誤了去慈湖的行程,這是有原因的,請往下看

到了名店,自然得要點個招牌菜,不過招牌的是40盎司牛排,我們倆口子可消受不起。點個次一級的吧! 想不到端上來的還是令我們吃驚,原本預計吃完去慈湖走走的,結果等到我們吃完時,早已經過了慈湖的開放參觀時間。

店家推薦的是5分熟,撒上一點點鹽巴,品嘗牛排的原味。如果問我牛排的味道嗎? 我只能說,到後來我已經食不知味了,再好吃的東西吃多了也是很可怕的啊。如果還有機會來這兒用餐,我會點個10盎司的牛排就好。

不過他們的德州雞翅十分的好吃,軟嫩又夠味,挑嘴的大少爺也吃了不少呢! 回點率應該會有90%。但是要注意歐,墨西哥辣椒小辣就很夠味了,不太吃辣的人店家也可以做一半辣一半不辣的。

我們也幫大少爺點了份兒童餐,老實說我不認為有哪個〔兒童〕可以吃完這一份東西,或許稱為淑女餐會比較合適一些。經過了前面牛排的轟炸,這一份餐點我們實在無能為力,只好完整的打包帶走的。

附帶一提的是,大少爺在這兒玩得很開心,可能是因為我們非假日又不是用餐尖峰的時間前往,店內客人不多,穿著熱褲的服務生都跑來跟兩個少爺玩,對他們兩個是抱了又抱,對於大少爺的「抓奶龍爪手」、「摸大腿無影掌」都沒有抗拒,這點令大少爺十分滿意,卻也令老爺 (也就是本人) 十分的吃味啊。


星之戀景觀咖啡

吃完了大餐,天色也漸漸暗了,就找個能看夜景的地方吧! GOOGLE大神指引我們在不遠處有一家景觀咖啡廳。

這邊的座位有分為室內與室外,不過以室外的座位較多,如果是白天的時候來,風景也十分秀麗,不一定只能來看夜景歐。

這兒有一些兒童遊樂設施,喜愛車車的大少爺完全的就被石頭族樂園小車迷惑住了。

到了晚上如果你選擇坐在戶外,那麼蚊蟲會較多些,店家有提供蚊香 ( 綠色一圈要點火的那種 ) ,偶爾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蟲會飛到你身上。在庭園燈旁邊發現了一隻小青蛙,從我發現牠那一刻起,到我們離去為止,他都沒動過。老實說可憐的都市人,從小連青蛙可能都沒親眼看過,當然也就把握機會,帶著大少爺〔指認〕一下什麼叫做青蛙,跟童書上面的大大眼睛的那種是不一樣的啦。

此店有每人最低消費150元,只算大人歐,還蠻適合帶著家人一起來休憩一下的。越晚人越多,到了晚上8點左右,店家的停車場已經停滿車輛了呢! 至於夜景的照片嗎? 就請各位看官看看下面的相片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