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不再是一個人的旅行

從國中開始到現在好多年了,每年都習慣去不同的地方走走,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腦內啡喜歡在這個世界上留下曾經存在的痕跡,看看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情境。在些年的日子裡也不全然都是一個人的日子,但是就是喜歡獨自旅行。不能說自己是所謂的背包客,但是可以說一個人的旅程已經是一種習慣,沒有詳細的計畫、靠著一本書或是一張地圖,最重要的是與人交談的勇氣,就這麼上路了。規劃行程對我還真是一見苦差事,雖然操著一口破爛英文,憑藉著熱誠與真心的笑容,倒也沒有吃過什麼大虧,可能是傻人有傻幅吧!

以前即便是有女朋友的時間,也是會堅持自己一個人的旅行,甚至會去不擇手段的達成一個人自己漫遊的目的。不喜歡跟著旅行團,也不喜歡身邊有著另一半;不喜歡時間被限制著,也不喜歡有人催促著下個行程。旅行團想在有限的時間中將你帶往這個國家裡面所有的景點(有些還不能算是啥景點),每個地點停留的時間十分的短促,不停的趕路與催促,生活已經夠忙碌了,何苦連旅行也要不停的趕、趕、趕。我喜歡的方式是尋找大致上的資料然後就出發,或許在一次的旅程中不能夠涵蓋所有的風景名勝,但是卻也能發現更多的小地方。慢慢的步行、坐下來喝杯咖啡並且觀察一下外國的天空與家鄉有什麼不同,讓異地的人們看看你這神奇的東方人(他們分別不出來中國、韓國、日本人低)一如我們在台灣小鎮看到金髮碧眼的人的表情,這些可是旅行團不能帶給你的享受與經驗。好多人都跟我說,這樣的經驗很可怕,怕沒有準備、怕沒有援助的孤獨感。是的,不論是那裡都比不是自己家鄉的土地,所以確定好回家的機票是很重要的,不論在外遇到了多大的問題,回到自己的家就是平安了。至於其他的事,例如吃飯睡覺等等的問題,那就隨遇而安吧!

現在的我身邊有了一個深愛著的女人,他的心中總是充滿著不安全感。我還是愛自由,像風一樣的漂流在這個時空中。但是為了能讓我帶著,他願意化為輕輕的沙被風吹起,隨風一同翱翔。感動之餘還是擔心,我總是希望給心愛的人最好的東西,自己可以在旅途中忍受種種不便,卻不忍心要求所愛的人也如我一般。人總是有著太多的幻想與慾望,希望旅程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在外地也有如同家中的舒適與便利。我該怎麼做呢?繼續的故我還是該有更完美的旅行計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