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遠端操控軟體 TeamViewer - 別再為了小事把電腦整個搬來我家了

俗話說的好「電腦修的好,好人做到老」,很多人學了一身的電腦技能結果最後淪落到被無數的親朋好友加上親朋好友的好友,以及他們的好友煩個沒完。在大學時代的同學們,或許會用這個機會把妹妹,但是真正因此成功的腦內啡還真的沒聽過。會求援的問題百百種,除了真的硬體壞掉的情況,大多是軟體上的操作與處理問題。步驟一律先是電話打過來劈頭就說:『我的電腦壞掉了』,然後經過重重的詢問後,發現可能只是個小問題。接下來呢?如果妳常透過電話想要一步步的指引他如何修復,那妳被氣死的次數應該不少。說實在的也不能怪他們,如果真的只要幾句話就能教會他們如何處理,那這個人向妳求援的次數應該也不多吧!  OK~不用電話呢? 那麼接下來不是他要把電腦搬來、就是要妳不辭辛勞的跑一趟(或許有人就是在等這個機會~呵呵)。有沒有別的選擇呢?有的,只要他的電腦能開機並且連的上網路,那麼試試看 TeamViewer 這個軟體吧!讓妳能夠如同使用自己的電腦般操控他人的電腦,

TeamViewer這個軟體的有分成安裝版與綠色版,在一般的非商業使用上,我會推薦使用綠色版就可以了。

軟體名稱 TeamViewer
官方網站 http://www.teamviewer.com/index.aspx
下載位置 http://www.teamviewer.com/download/index.aspx

腦內啡的備份存檔

腦內啡的備份存檔是繁體中文免安裝版,在使用上還沒有被判定為商業使用(會被每五分鐘斷線一次)的情形發生。相信只要妳遠端操控的對象不要太多,應該都沒問題。下載後解壓縮只有一個檔案,執行該檔案會出現主視窗如下圖。

0002-673x406

在這個視窗的左半部可以看到「本機代號」的欄位,裡面有兩項資訊分別為ID密碼,如果妳是請求他人援助,那麼做到這個步驟就好。將顯示出來的ID密碼透過電話或者其他方式交給對方,並且不要關掉這個視窗。接下來就交給「那傳說中的老好人」處理吧!

接下來如果妳是被求援的那個人,請往下看。在視窗的右半部是我們要操控的部分,請在ID的位置上鍵入對方告訴妳的ID號碼。然後會跳出請求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輸入對方交給妳的密碼。都完成之後就會看到對方的電腦桌面變成一個視窗出現在妳自己的桌面上了!相信有能力幫其他人解決電腦問題的人,應該都是功力不淺了~腦內啡也就省點筆墨,不用慢慢的一步步解說教學了。如果真的還有使用上的問題,請參考一下延伸閱讀中的教學便可。

延伸閱讀
ShowMyPC+TeamViewer(遠端遙控教學)
Mobile01 [教學] 遠端桌面連線,其實你有更好的選擇- TeamView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