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週日下午來當蜘蛛人-Y17攀岩場

妳可能看過電影蜘蛛人,在城市高樓間飛簷走壁,不過那只是漫畫與電影的產物。但是妳或許不曉得,在現實生活中有個被多國限制入境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Alain Robert )可是紮紮實實的爬摩天大樓歐!

這種在現實生活中存在的技術叫做攀岩,看到這樣的功夫,有沒有很讚嘆呢?還是覺得也不過爾爾罷了!既然不是科幻,而是人力所能及的事物,那麼當然是要親自試試看才知道箇中滋味啦,所以上週日的下午腦內啡與女王計畫了一個比較別緻的活動,前往離家裡不遠的Y17青年育樂中心的九樓,體驗一下攀岩運動。正好女王在週六在家中聽到姊姊Vanessa與男友在討論週日的活動,我們自然是熱情的邀約嚕!(腦內啡想的是人多壯膽啦~)

廢話不多說,當到達青年育樂中心時腦內啡的第一個感覺是,好多小朋友啊!果然是青年人的地盤。很多事情是不管幾歲都要來試試看的,否則等到手腳無力時,想做也沒辦法了,更何況腦內啡離青年時期也還不太遠啊!不過等到看到攀岩場那高牆,腦內啡頓時覺得老了,不禁問自己,這東西我真的爬的上去嗎?

y17攀岩場

教練(長的很像黃國倫)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並跟我們說明因為我們是四個人,所以分為兩組互相拉繩確保安全,收費是每兩人一小時伍佰圓。當然啦,像女王體重與腦內啡相差將近一倍,教練也是會幫忙的。一開始教練先幫我們穿上裝備,之後是簡單的介紹一下攀岩的須知,另一位教練(很像張震嶽)則是交代了攀岩三大守則:不要往下看、別想太多往上爬、看到大的落腳點就踩。我們便開始體驗入門難度的地形了!

兩人分組穿戴裝備 Vanessa拉著確保繩

拉著確保安全繩並不費力,也可能是下面的人過於輕鬆,所以過程中充滿了吵鬧與大叫,在下面的叫人家往上爬,在上面的大喊「沒力了」。我們這一組由女王率先攀爬,膽小的腦內啡擔任拉繩子的工作。女王身手之矯健另大家吃驚萬分,教練還跟我說:「我想他可能以前在學校沒事就翻牆蹺課習慣了吧!這麼會爬。」看著女王逐漸變小的身影,深深的感到要對女王好些,不然被打一下可能要黏在牆上好幾天。哈~~

女王要登頂了歐! 勝利~~美美

女王過關斬將,休息一下又挑戰了更高的難度,也順利登頂了。至於腦內啡呢!?經過入門級挑戰失敗,被教練請到幼幼班等級重建信心,不過下場好像沒有比較好,腦內啡還是爬不完!這時教練說了一句名言:攀岩是殘酷的,體重是最大的負擔,我們至少強化了你減肥的決心啦(腦內啡完全被說服了~哭)。即便腦內啡沒有成功,但是還是覺得很好玩,也更佩服法國蜘蛛人的攀岩神技。空閒的週日腦內啡很建議去試試看這不一樣的運動歐,特別要提醒的是,因為肌肉用力過大,可能隔天上班會全身酸痛呢!

這個場館是由「野地能量公司」所經營,想要體驗攀岩有下列兩個場館可以選擇:
■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y17攀岩館 Taipei Youth Act...more
■台北市萬華運動中心 攀岩館 Taipei Wanhua Sports...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