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天下一牛碳烤店

禮拜五的晚上,女王晚上九點風塵僕僕的從香港回到台灣。為了慰勞女王的奔波,對於我們來說哪裡能找到深夜依然營業的好吃店家是很重要的。在Mobile 01網站上面尋尋覓覓,看到了網友介紹一間位在饒河夜市名叫「天下一牛碳烤店」的店家。想著既然在夜市開店,自然不會太早收攤,離開機場我們便直奔美食而去。

因為是禮拜五晚上,夜市道路中間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攤販,如果不是因為從Yahoo上面查到了地址並記下了門牌號碼,想要光看招牌找,我看就算是找到天光光也沒法找到。

好不容易到了店門口,我與女王兩人像小賊一樣的往裡面張望。因為店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我們還在想著是不是營業時間已經過了,與美食又要再度失之交臂。這時候櫃臺的大娘(也就是老闆他娘)看到我們兩人形跡可疑,便一把抓住我們馬上熱情的招呼我們就坐,親切的問著我們要點些什麼菜。看了看菜單,除了烤大蝦是二百大洋,其他如牛小排、烤雞腿、生蠔等等,都是NTD 99元,實在是很便宜。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也就不敢點太多樣,怕吃不完浪費,總共點了(白飯*2+酒醩黃金土雞蛋*2+牛小排*1+雞腿排*1+生蠔*1+烤蝦*1)。

▼大娘先將白飯拿來,一面問我們是不是01的朋友?我們自然是爽快的招認了。大娘便開心的又是小菜、又是飲料的招呼著我們,真是讓我與女王受寵若驚。 趁著菜還沒來,我們先將蛋給喀了! 這蛋是糖心蛋搭配紅酒醩,味道香醇~大娘看我們吃的開心,便說這可是她每天收店後還要一顆顆慢慢的剝蛋殼的產品,所以沒剝的漂亮。不過大娘與蛋黃一樣濃郁的心意我們吃到了,又怎會在乎那蛋是不是剝的好看。^_^

▼很快的,老闆(也就是大娘的兒子)先將一盤烤雞腿送來,邊笑著說:「這本來是我要烤來自己吃的,既然你們來了就讓你們先吃嚕!」 這雞腿吃起來有種清香,沒有厚重油膩的感覺。老闆得意的說這可是他們自加重的香草與各式香料混和出的味道,加上他的手藝才造就了這雞腿。

▼接著便是碳烤牛小排上場,剛剛好五分熟的完美,也是老闆的自豪。叮囑我們要趁熱吃,才能感受到那份美味。灑上獨有的玫瑰鹽,哪種原汁原味很是好吃,這可以說是每個來這的客人必點的菜了。當然為了顧及招牌,老闆也都是親手烘烤牛肉,還沒出師的店員頂多只能在客人太多時候幫幫手罷了,可見老闆對於牛肉的堅持。

▼據女王證詞,這道碳烤檸檬蝦用料十分新鮮,蝦頭還有甜味也很容易剝殼,不會烤的太老,蝦肉軟嫩。老闆說曾有客人抱怨為什麼不是用明蝦?!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裡用料真的都很好,所以有人認為所有的食才都要最頂級的吧,呵呵!

為什麼生蠔沒照片呢?因為啊~我們看到三顆碩大的生蠔的時候便迫不及待的吃掉了,如果想看看那生蠔有多鮮美碩大,請點下方的連結看一下其他網友拍的照片。

後記:老闆的熱情令人映象深刻,他說晚上六、七點是用餐的尖峰時間,如果客人太多他也會忙得團團轉不好招呼,怕待慢了客人。我們挑這11點多的時間去,正好可以跟他聊聊天,他開這店是要交朋友的,這價位賺不到什麼錢。將來也打算改個店面位置到較好的地段,讓客人用餐舒適些。這麼一來成本的上升是必定的,在這什麼都漲的年頭,還能有這樣平價的享受,大家快去嚐嚐吧!

店名 天下一牛碳烤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22號1樓
電話 0932-265938
營業時間 PM.6:00~AM.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 Mobile 01-美食分享「天下一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