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南大門 - 韓國烤肉店

這家店我們算是去過三次了,第一次去時正巧老闆換新店面,我們照著網路上的舊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53號撲空了一次。 不過我與女王對美味的追求是不會這麼容易被打敗的,馬上擇日再次出征。

過了一週,總算是去對了地方。看著菜單,想著YAHOO上面推薦辣泡菜烤肉,但是在菜單上面卻看不到,菜單上面唯一叫做「XX烤肉」的,就只有「銅盤烤肉」一道。我與女王商量之下,OK~我們點來試試看,附帶點了石鍋飯與海鮮煎餅各一份。不過愛吃辣的我們第三次就把銅盤烤肉換成了「辣五花」啦!

所謂的銅盤烤肉比較像是煮肉,就如第一張照片所示,有許多的蔬菜墊底上面再鋪上一層牛肉,然後店員提了一大壺的高湯往銅盤裡面倒,稍稍淹過材料後便開始烤(或者說煮)。水分漸漸的收乾,盤底的青菜充分的吸收了湯汁的美味,與肉片一筷子挾起來送入口中,不辣、且十分的鮮甜。不會太油膩,很適合怕胖愛美的女性吃呢!

IMG_0365

辣五花就是電視台、其他網友都一致推崇的「韓國辣泡菜烤肉」了,濃厚的泡菜與泡菜醬汁讓整盤肉都紅通通的。這裡的泡菜雖然吃起來微帶一點點甜味,不過入口一會兒以後辣的後勁才顯現出來,有點喉頭發麻的感覺,卻不會令人太不舒服。除了直接配白飯吃以外,這道菜還有搭配青菜一小籃,用菜葉包著辣五花肉吃,也是很不錯。

女王覺得海鮮煎餅很好吃,這也是唯一我們兩次都有點的菜。有些網友評論煎餅的煎不好,會鬆鬆散散的,不過我們倒是沒有遇到這現象。用料新鮮就是好吃,女王對煎餅的鮮美口味十分讚賞(其實是我自己吃的比較多)。

IMG_0375IMG_0377

附帶一題,南大門的小菜真的很不錯,有道地的韓國口味,配飯吃十分開胃,如果吃完了還可以跟店家拿歐~不過我們每次都點太多菜,小菜都吃不完。

IMG_0373IMG_0378

也有不少網友在抱怨服務態度不良的問題,或許因為我與女王都是在10點以後的才去用餐,所以沒什麼客人。倒是都看見老闆娘與員工一起用餐,老闆則是拿著大大的一瓶酒與朋友邊喝邊聊。上菜速度算是蠻快的了,也沒有說話太大聲的情形。如果您曾經去用過餐,並且真的很不滿意服務的問題,或者是看到評論有些擔心的網友,試試看下次不要在用餐時間前去?您並定會有不同的感受。如果光看網友留言而錯過了這美食,那就太可惜了呢!

最近與女王在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尋覓美食的時候,女王還不自覺的想到南大門的辣味烤肉呢!下次我們有機會去用餐,會再來補充的。

IMG_0374smile

店名 南大門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63號1樓
電話 (02)2571-1017
營業時間 PM.05:30~AM.0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